汤圆neko

关于我

To live is to suffer,
to survive is to find some meaning in the suffering.

*算是之前花吐症了解一下? 的后续

*hp设,保留动物特征 

*cp:兔鹰、俄猫、牛鸡

一句话狼鹤

*名字:

兔—华朝  鹰—塞姆  

熊—伊万  猫—汉斯

牛—约翰  鸡—高卢

*轻松向,ooc、玩梗预警 


——————


01.


“醒醒,你该起床了。”


又是一年的圣诞节,风夹杂着雪花拍打窗户,但是格兰芬多寝室内的华朝不为所动,睡得正香。


华朝坐起身来,有些迷糊地扶着脑袋。


“该起床了?几点了?”


“八点,”正站在他床旁边的伊万皱了皱眉,“华你是不是忘了今天要去干嘛了?”


“我今天有安排?”


华朝思考了一秒。


他又思考了两秒、三秒……


“啊我今天答应了和塞姆去霍格莫德!!”


终于想起来的华朝一声大喊,其他室友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但华朝顾不得那么多,快速收拾完毕就冲出了寝室。


“别忘了下午六点和我们在三把扫帚汇合!”伊万在他冲出门的前一秒说道。


“和自己男朋友出去逛都差点忘了啊。”塞白鹅无奈地笑了笑。


“是啊,那只白头鹰估计又要找他事。”伊万耸了耸肩,然后坐回自己床上,准备躺回去再睡会。


他的动作忽然顿住了。


“不对,我跟汉斯也说好了啊!”他猛地站了起来。


“……”


其他人都沉默了。


在大毛也跑出寝室后,波兰鹰发出一声感慨:“这一个两个的,记性怎么都不行,我要是有对象,绝对提前一个小时到。”


“是啊,但是你没有对象。”塞白鹅一针见血,旁边的巴巴羊点了点头。


“你们……过分!”


波兰鹰无能狂怒。





02.


等华朝到霍格莫德的时候,塞姆已经在那里等了半个小时了。


吹了半个小时的冷风,他已经变得有些暴躁了。


“华你怎么回事?让我在这里等这么久!老子翅膀都快冻上了!”


“对不起对不起……”华朝又是心疼又是好笑地摸了摸他的头,“你冻得都不知道去室内暖和一下吗。”


“什么意思?!”


“……我什么也没说。咱们先去蜂蜜公爵转转吧。”华朝有些心虚,赶紧转移话题。


“呵。”塞姆冷笑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过节的时候,谁愿意吵架呢?


这次就先原谅他。



蜂蜜公爵里挤满了霍格沃兹的学生。也难怪,过圣诞节大家都该轻松一下了。一排排架子上摆满了最最美味多汁的糖果,粉色椰子冰糕、蜜汁色太妃糖……


塞姆盯着奶油杏仁糖思考着要不要买,华朝回过头看到他的样子,笑着拿了一盒,示意他去选别的。


“塞姆,买这个果冻鼻涕虫怎么样?”华朝指了指货架上一个奇奇怪怪的东西。


“不要!”塞姆表示拒绝。


“那去看看「特效」糖果?那出新品了,感觉挺有趣的。”


“好。”


“特效”糖果有各种各样神奇的效果,就像吹宝超级泡泡糖,能让房间里飘满蓝铃花颜色的泡泡,数日不破,再比如冰老鼠,吃了以后能听到你的牙齿吱吱叫。还有蟾蜍形状的薄荷冰淇淋、糖丝织成的薄脆羽毛糖……


“这个好,我想给约翰买。”塞姆指着酸味爆爆糖。


“你是想整他吧,这个会把舌头烧一个洞的。”华朝笑了起来。


塞姆笑而不语。




“啊啾!”


在遥远的斯莱特林休息室,约翰打了个喷嚏。





03.


“你来晚了。”


图书馆门口,汉斯对急匆匆跑过来的伊万说。


“抱歉,我忘了。”伊万挠了挠头。


这个来自俄罗斯的直男棕熊(华朝语)并不擅长撒谎,只能如实相告。


“算了……我也没来多久,”汉斯说着转身向图书馆里走去,“先陪我去找书吧。”


“嗯嗯。”伊万赶紧跟了上来。



如果有其他人在,绝对会吐槽他在喜欢的人面前跟个小熊软糖一样。



“你想借什么书啊?”伊万压低了声音问。


“写魔法史论文要用的。”


“嘶,我那个也没写呢。”


“那今天把作业都写完了再走吧,”汉斯从书架上抽出来一本书,“你有哪不会我可以给你讲。”


本来想跟男朋友去约会的伊万:“……”


“可是我想和你去霍格莫德,”伊万有点委屈,“写作业的话到今天晚上可能都去不了。”


“……好吧,”看到伊万有些失落的样子,汉斯于心不忍,“作业明天再写也可以。”


“好诶!”


“声音小点,小心平斯夫人过来说你。”


“嗯,先去佐科笑话屋好不好?”


“好。”





04.


“出去逛吗?”约翰问同在休息室写作业的高卢。


“不了,外面好冷。”高卢头也不抬,立志在一天内把所有的作业写完然后玩一整个假期。


“圣诞节当天一直不出去也太无聊了吧?”


“外面在下雪!”


“不影响,而且早上塞姆走之前跟我说好了下午大家一起去三把扫帚的。”


“你没给我说,”高卢终于抬头,他把论文和羽毛笔推到一边,“去喝黄油啤酒倒是个好选择。”


“那现在走吧。”说着,约翰走去寝室拿两人的围巾和斗篷。



等约翰和高卢到霍格莫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天已经有黑的迹象,空中依旧下着雪,寒风凛冽。


“好冷啊!”高卢哆嗦着说。


“我知道啊,可是我又没办法控制天气。”约翰边走边无辜地说。


“……”


高卢面无表情地加快了脚步,把约翰落在了后面。


“我开玩笑的!”约翰也加快了脚步赶上他,然后牵起了他冻僵的手,用自己的手传递热度。


“现在还冷不冷?”


“噗,不冷了。”高卢露出微笑。



正好路过的意呆狼看到两人在街上手牵手迎风向三把扫帚走去,发出了羡慕的声音。


他旁边的脚盆鸡面无表情地转身就走。





05.


“我们是到的最早的啊。”在酒吧后面,约翰在窗户和一棵漂亮的圣诞树之间找了张空桌子,然后和高卢说道。


“不知道他们去哪玩了还没来,”高卢耸耸肩,“难道玩的太高兴结果忘记来了?”


“谁说的?”


伊万和汉斯走了过来。


“你们到得有点早,现在才五点多。”坐下后,汉斯看了看表。


“我就说么,”约翰笑了起来,“估计塞姆和华才往这边走呢。”


高卢问他们:“先要点喝的?”


“等华他们过来了再说吧,我们在蜂蜜公爵买了些糖,你们吃不吃?”伊万从口袋里拿出糖问道。


“好啊。”在酒吧吵吵嚷嚷的声音中,他们的声音显得很小。



四人聊了一会天,时间终于到了六点,华朝和塞姆相当准时地踏进了三把扫帚的门。


“挺会踩点的啊?”约翰问他们。


“那当然,”塞姆笑着坐在约翰旁边,“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来了一会了。”


“哦——”


“我去拿黄油啤酒吧。”伊万站起身来对华朝等人说道。


“我跟你一块去,你一个人估计拿不动六杯?”


伊万笑了笑表示没必要,但汉斯还是站起来和他一块去拿了。


他们走了以后,高卢感慨:“看人家多宠男朋友。”


约翰一脸懵地看向他。


塞姆翘着二郎腿看热闹,华朝嘴角微微上扬,从口袋里拿出巧克力递给塞姆。





06.

伊万和汉斯很快就回来了,一人端了三大杯热腾腾的黄油啤酒。


“为什么未成年人不能买火焰威士忌,”伊万有些可惜地说说道,“我还挺想尝尝的。”


“估计跟你们家的伏特加差不多。”汉斯边说边把黄油啤酒递给几人。


华朝端着杯子站了起来。


“大家要不要说点什么。”


闻言,伊万起身并举起杯子说道:“格兰芬多,勇气至高,我们院长,能变猫猫!”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飘飘!”塞姆不甘示弱。


“……拉文克劳,住得最高,食堂最远,没有夜宵?”汉斯愣了一下然后说道。


华朝/约翰/高卢:???


“哈哈哈哈……其实我的意思是说几句祝福的话。”华朝笑得兔耳朵都抖了起来。


虽然作为一个新时代好青年,华朝对于这个洋节的本意并不在意甚至是有点轻蔑,但是过节的团聚和氛围不错,可以使人放松,所以他愿意一起过节。


大家笑了一会后,华朝举起杯子说道:“圣诞快乐。”


“Cчастливого Рождества.”


“Joyeux Noël.”


“Merry Christmas.”


“Fröhliche Weihnachten.”


不同语言的“圣诞快乐”同时响起,然后是酒杯碰撞的声音。


黄油啤酒使人感到暖和,他们闲适地靠在椅背上,聊着天。


“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听说跨年的时候霍格莫德会放烟花。”


“是吗,我想去看。”


“到时候大家一块去吧。”


“好主意,我没见过魔法界的烟花呢,肯定很壮观。”


“暑假去韦斯莱笑话商店的时候你没看到吗?”


“没注意……”



此时的三把扫帚外,雪花依旧纷飞,圣诞树上覆盖着一层银霜,榭寄生和冬青组成的饰带装点着霍格莫德村。



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要礼物,而是提醒大家不要忘了爱与被爱,因为生活需要仪式感。


岁末将至,平安喜乐。





END

null

评论(17)
热度(35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汤圆n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