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neko

关于我

To live is to suffer,
to survive is to find some meaning in the suffering.

*非国设,具体设定 在这里 

*本篇cp:兔鹰、俄猫、牛鸡、狼鹤,其余为亲情/友情向

*有玩梗+保留动物特征

*部分灵感来自班里欢脱的老师和同学们


——————



01.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随着音乐声响起,鹰酱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


中文歌?


他拿起自己的手机关掉闹钟,发现自己闹钟铃声不知何时被换成了《奔跑》。


“……肯定是兔子那个家伙,”鹰酱扶了扶额头,“定的时间这么早,还换我铃声,等到办公室了再跟他算账。”


洗漱完毕后,他发现时间还早,决定自己做个早饭。


事实证明他的厨艺并不好,短短二十分钟,厨房已变得一片狼藉,其惨烈程度足以让约翰为之惊奇。


如果约翰在这里,绝对会嘲笑他做个饭都能把厨房祸害成这样,用种花家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百步笑五十步。


鹰酱现在站在厨房里,放弃了思考。


大脑放空大概几分钟后,他才开始收拾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


如果海狸在就好了,她肯定会帮我的。鹰酱在心里如是想到。


好不容易把一切都处理完后,太阳早已升起,阳光从窗外的树叶间照进他的公寓,给屋内铺上了一层暖融融的光。


这时他看了看表。


七点半。


上班要迟到了!!


鹰酱一惊,快速地把东西收拾好然后冲出了门。




02.


感谢W中的人性化管理,领导并没有要求老师上班必须打卡。


终于飞到了教学楼前,感谢翅膀。学校十分安静,显然早读已经开始了,鹰酱看到手表上显示着七点四十,于是放慢了脚步,毕竟他的课在第一节,这会还没到时间。


“老师早上好!”两道中气十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鹰酱回过头去,看到意呆狼和脚盆鸡正向他跑来。


这个时间,他们绝对是起晚了。


鹰酱悠闲地向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看着那两道身影冲进教学楼。


风一样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今天的早读好像是兔子上来着?




03.


鹰酱走到办公室里的时候,里面只有约翰、海狸和巴巴羊。


约翰拿着书,看起来是在备课,海狸用电脑做着课件,巴巴羊一只手撑着头,看着地图册。他们向鹰酱问了好,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你又迟到了,”约翰把书翻过一页,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这次怎么回事,闹钟没响?”


“……我有点事。”鹰酱决定不把自己做早饭失败的事情告诉他,假装随意地说。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早读快下了吧,我去班里看看。”他把自己东西放下,然后走出了办公室。


“自己是班主任还总迟到不太好吧。”海狸小声说道。


约翰不置可否。




04.


意呆狼和脚盆鸡在门旁边站着,明显是被兔子罚站了。


鹰酱走过去,从窗户处看了看在里面上课的兔子,然后挑了挑眉问他们:“怎么回事啊?”


好像你没有迟到一样。意呆狼和脚盆鸡在心里想道,但他们不敢说出来。


意呆狼哭丧着脸:“老师,我们闹钟没响。”


脚盆鸡在旁边猛点头。


“其他室友也没叫你们?”


“没有……我们醒来就已经七点多了。”


“算了,下次注意啊不要再迟到了,”鹰酱摆了摆手示意他们进教室,“跟兔子说是我让你们进去的。”


“好的老师,谢谢老师!”他们异口同声说道,然后进了教室。


兔子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们说了什么,然后看了鹰酱一眼,了然地让他们回座位坐下了。


而鹰酱哼着歌回了办公室,早就把要找兔子算账的事情忘到了脑后。




05.


看到鹰酱走后,兔子眨眨眼,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继续自己刚才的话题。


“……语文老师有的就比较清高,不愿意做让默写查背诵这种‘俗事’,之前种花家有个总理说过:‘仰望星空,脚下沾泥。’你们鹰酱老师倒是可以做到,让你们背单词背课文然后听写默写,但我们语文老师不一样,我们脚下沾的是风。”


“是像武侠小说里一样可以飞檐走壁吗?”南棒举起了手。


坐在南棒后桌的北棒默默捂住了脸,不想承认那个是他兄弟。


“不是哦南棒,”兔子笑了笑,“要是想飞的话,你可以问问学校里有翅膀的老师或同学们愿不愿意带你飞。我说的是我们不会像英语老师那样总是让背诵默写。”


已经习惯兔子佛系授课方式的同学们深以为然。


就在这时,下课铃响起,于是兔子拿起书走出了教室。


“作业都收了吗?”意呆狼问周围的同学。


“都收完了,你们自己去找老师交吧。”芬兰鹿一边补着笔记一边说。


“哦,”想到要到每个老师那里交作业,意呆狼觉得自己不太好,他转过头对着自己同桌,“脚盆你帮我交吧我不想去~”


“不行,是谁昨天把咱俩闹钟都给取掉的?还说自己有生物钟绝对能自己醒来?”脚盆鸡有点不爽地说,他把意呆狼拽了起来,“赶紧的,再不交就是老师叫我们了。”


“啊……好吧。”


意呆狼拿着自己的作业,和脚盆鸡走向了鹰酱等人的办公室。




06.


办公室里挺热闹。


兔子把自己的椅子挪到了鹰酱旁边,手里拿着小甜饼投喂鹰酱,鹰酱一脸嫌弃,但还是一边改作业一边接受他的投喂。


“你别喂了我吃饱了!”


“你早饭都没吃,吃这点能饱?”


“……”



毛熊的旁边站了好几个要问问题的学生,讨论的不是最近正在学的内容而是马哲。


“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


“就是……”



约翰正看着书,旁边放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他似乎选择性忽视了旁边那一摞没有还改的作业。


巴巴羊耐心地跟学生讲解着昨天作业里的问题,他旁边的学生认真地听着。


“你看这个气旋和反气旋……”


“嗯嗯嗯……”



海狸正改着作业,随着改完的作业越来越多,她的表情越来越复杂了。


“他们上课有没有好好听啊……”



而大毛不知道去了哪里,他桌子上的电脑还没有关。



脚盆鸡耸了耸肩,叫上意呆狼一块进了办公室。


给在的老师都交了作业后,意呆狼有些好奇地问约翰:“老师,你为什么不早早改作业呢?”


约翰也没生气,默默从左边的作业中拿出来了一本,给他们翻开看。


题目是种花家汉代的制度,


而那本作业上写着:


汉承秦制,君 主 立 宪 制。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办公室里爆发出两个人的大笑,其他人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们。


约翰本来绷着脸,看到他们笑得十分厉害 ,没有忍住也笑了。


其他人了解情况后,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办公室。



“今天他们的办公室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呢。”路过的白毛评价。




07.


“大毛老师不在,我们一会是不是还得来一趟?”

出了鹰酱他们的办公室后,脚盆鸡问意呆狼。


“嗯……我们先去汉斯老师他们的办公室把剩下的作业一交吧,说不定路上能碰到大毛老师?”

意呆狼歪头想了一下,然后说道。


“有道理,走吧。”



汉斯等人的办公室相比来说要安静许多。


因为里面就没几个人。


汉斯批改着作业,大毛搬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还有一个学生正在问大毛数学题。


“这里可以加一条辅助线……”


“……哦哦还可以这样!”


其他老师的位置都空着,不知他们是因为早上没课所以没来学校还是去食堂之类的地方了。


尤其是某位法兰西老师,意呆狼实名制吐槽他日常罢工。


意呆狼小声对脚盆鸡说:“你看,这不就找到大毛老师了。”


“老师,我们作业早上来迟了所以没来得及交作业。”

意呆狼走过去,拿着他们俩的作业对大毛和汉斯说。


“放到旁边吧,”汉斯头都没抬继续批着作业,“下次记得不要迟到了。”


“把你们作业放我办公桌上吧,”大毛看了看他们,“刚好我还没改你们班的作业。”


“好的老师!”



又去了一趟之前的办公室,然后他们在上课铃响起之时跑回了自己的座位。


“好险,差一点就迟了。”意呆狼气喘吁吁地说。


“是啊,第一节还是班主任的课。”脚盆鸡附和道。


他们的对话到此中断,因为鹰酱拿着课本走进了教室。




08.


而与此同时,在汉斯他们的办公室里,大毛给那个学生讲解完了题,提醒她赶紧回教室。


“嗯嗯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学生边说边拿着题跑了出去。


“你吃早饭了吗,我这里有个面包。”汉斯从包里拿出一个面包问大毛。


“谢谢,刚好还没吃呢,我早上走的急。”大毛接过面包说道。


“跟你说了起早一点了。”


“我起不来么……要不你明天打电话叫我?”


“……我不,打电话估计你也醒不来。”


“诶——”大毛笑了起来,他头上的呆毛在两只毛茸茸的熊耳间一晃一晃的,“不相信我。”


“没有,赶紧备课去,你一会还有课呢。”


“好吧。”




09.


今天的A5班很安静。


“先说下前两天考试的作文情况。”鹰酱进了教室后把书放到讲台上,皱了皱眉说道,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班里的人默契地一声不吭,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有的同学的脑子跟个漏勺一样!”他拿手在脑袋旁边比划了一下,“这都学了多久了,还‘why not doing’呢?!”


在作文里写成了“why not doing”的澳大利亚袋鼠瑟瑟发抖。


虽然自己母语是英语,但是澳式英语比较“懒”:构成句式以及发音上都基本处于怎么简单怎么来.......


其实主要是他平时也不怎么记句式和短语。袋鼠后桌的新西兰绵羊看破不说破。


“记你的名字有点困难,我可不可以直呼你笨蛋。”


鹰酱拍了拍桌子:“都记好了,是‘why not do‘!”


台下的同学默默点头。


“而且有人居然把关灯写成了‘close the light’???谁教你们的‘close the light’!”


“哈哈哈哈原来关灯还能这样写哈哈哈哈……”

某笑得十分厉害的意大利少年表示怎么会有这种小傻子。


某写了“close the light”的日本少年表示你也没好到哪里去。


“语文老师好久以前教的。”脚盆鸡有些不满地小声哔哔,但还是被鹰酱听到了。


“他那是中式英语。你们考试谁要是敢那样写我直接给你们作文打零分,记住了没?”


“记住了!”


“行了,现在开始讲课,”鹰酱走到多媒体前边打开课件边说,“把书翻到……”




10.


“啊终于下课了,”波兰鹰瘫在课桌上,“下节什么课来着?”


“下节数学,”新西兰绵羊叹了口气,“上课而已,你怎么累成这样。”


“你不懂,我昨天补作业补了好久,十二点多才睡,上课撑了那么久我快困死了!”


“你活该。”新西兰绵羊还没来得及说话,旁边的立陶宛熊先开口了。


“?你有没有同情心啊。”波兰鹰一下子精神了,直起身子来就要跟他对骂。


“上帝才有怜悯之心,我没有。”立陶宛熊冷笑了一声,对她说道,“你不如想想下节大毛老师的课你要是睡着了会怎么样。”


“别拦我我现在就睡觉啊啊!!”


“本来也没人拦你!”立陶宛熊沉默了,他旁边好脾气的绵羊很无奈地说。


波兰鹰只睡了不到十分钟,上课铃就响起了。她有点崩溃地抬起头:“怎么这么快……”


还没等她抱怨完,大毛就走进了教室。


“把昨天作业拿出来我先讲一下。”


“第一题,用面面垂直证……”


“第二题……”


讲到第十五题的时候,他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带了点笑。


“有的同学啊,这种题都讲了好几遍了,还做的有问题,还在直接用线面平行证面面平行呢......


“你说是不是啊袋鼠?”


二次被cue的澳大利亚袋鼠可怜兮兮地抬头,发现大毛正在看他。


“是的老师。”他有些心虚地说。


“之前讲过没有啊?”


袋鼠点头如小鸡啄米。


今天是怎么回事!他在心里大声吼道。




11.


一节课上完,大毛在走出教室的前一秒顿住了,回过头说道:“对了,南棒来一下我办公室。”


“啊好的老师!”南棒吓了一跳,有些懵地跟着大毛走了。


“他怎么回事?犯什么事了?”埃塞俄比亚林羚有些疑惑地问北棒。


“不知道,”北棒面无表情,“大概是作业又没写完。”


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你这次作业呢?”大毛敲了敲桌子问南棒。


“我……我没写完。”南棒战战兢兢地说。


“为什么没写完?”


“……作业多。”


“什么作业多?”大毛挑了挑眉。


“政治作业多。”


“胡说。”大毛办公桌对面的毛熊开口了,他皱着眉,鎏金色的眼睛望着南棒。


“就知道胡说。”大毛拿手里的书把南棒的头敲了一下。


“不不不作业不多是我自己的问题!”南棒连忙说道。


鹰酱在办公室的另一头笑出了声。


“好啦好啦看你把孩子吓的,”毛熊叹了口气对大毛说,然后转向了南棒,“作业可能确实是有点多,你下次写快点记得交啊。”


“行了你走吧,写完了给我交过来。”闻言大毛表情和缓了一些。


“嗯嗯好的老师谢谢老师。”南棒有些感动,他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12.


下午的课对于A5班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因为有美术音乐等副科。


不不不他们并没有不喜欢主科老师的意思,只是副科真的能轻松一些。


求生欲极强的波兰鹰等人对班主任鹰酱如是解释。


鹰酱表示你们这群小家伙机灵得很,然后回了办公室。


“美术课好诶!”鹰酱走后南棒大声说道。


“美术课最好了!”脚盆鸡难得对他表示赞同。


“诶,不就是个美术课嘛。”意呆狼倒是很淡定。你们这些人还没有认识到高卢老师爱罢工的本质。他在心里想。


上课铃打后已经过了快十分钟了,高卢还没有来。


“怎么回事?”新西兰绵羊问其他人。


“不知道……班里的美术课代表是谁?去找一下美术老师?”


“咱们班有美术课代表?”


“……”


最后众人推举了意呆狼去。


意呆狼头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他的狼尾耷拉了下来,他的眼睛失去了高光。


“去吧少年,这是命运的安排。”脚盆鸡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众望所归,带着大家想上美术课的愿望,意呆狼走向了高卢的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门口,他看到这样一副场景:


“我不想上课!”高卢趴在办公桌上,一副与桌子共存亡的意思。


“清醒一下你可是老师。”站在他旁边的约翰一脸无奈。


“我是老师也不想去……”


“人家班孩子一周就这么一节美术课你都不上,你好意思吗?”


“……”


意呆狼看不下去了,他决定不再沉默,他觉得他们这样聊下去一节课就这么过去了。


“老师,已经到上课时间了哦你还没来。”意呆狼出声提醒道。


“哦我就来了。”高卢见有学生来了立刻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他用眼神向约翰表示自己这是在学生面前维持自己的形象。


约翰白了他一眼表示拉倒吧你在学生那哪有威信。


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折腾,同学们最终如愿上了美术课,高卢一节课都在讲文艺复兴期间的有名作品和法兰西艺术家罗丹等人的故事。


虽然是美术课,但是南棒坐在靠窗边且阳光照射的位置,在数次抵抗困意失败后,他趴到了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


北棒皱了皱眉,他小声叫了下南棒的同桌葡鸡,示意她把南棒叫起来。


葡鸡刚拍了一下南棒的肩膀打算叫他醒来,南棒就条件反射地站起来并大喊了一声“起立!”


这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班里真的有几个跑神的和睡觉的同学站起来了。


讲故事忽然被打断高卢和他们几人面面相觑。


据路过的海狸所说,当时高卢的表情就像是看到约翰掰断了法棒一样。


后来班里的人看到南棒等人下课后被带去了美术教室,然后一脸疲惫的回来了,嘴里还嘟囔着“万恶的资本家”。


有99.9%的可能是被叫去义务劳动了。




13.


学生时代真的很美好,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然后大家一起成群结队的从校园里走出来,有说有笑,夕阳照在他们的影子里,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兔子端着水杯站在办公室窗边,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年轻真好啊。”他感慨。


“你才二十多岁表现的就跟个老年人一样,”鹰酱把手里的书放下,“先别感慨了,一会去中餐厅吃饭吗?”


“好啊——”兔子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告诉你们个好消息,”约翰走进了办公室,“塞白鹅他们跟校长申请了校外教学,下周一,全年级的学生和老师都去。”


“听起来不错,“鹰酱饶有兴趣地问,”校外教学肯定是到下面的城市吧,W市这两天是在哪个城市上面?”


“种花家北京。”





TBC.


评论(5)
热度(4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汤圆neko | Powered by LOFTER